【脑洞系列】中土精灵和种马文设定的碰撞系列二

笑死我了

云禅不假年:

⊙继续开脑洞,是无辜精灵来到中土的小故事,精灵阿尔瓦是我原创的,名字的意思就是金发碧眼。如果有人喜欢他的话,我想我可以把他写完。
阿尔瓦:喵喵喵???


  当我从生命之树上诞生时,精灵女王抚摸过我的额头,将阿尔瓦给予我做为名字,在这片大陆最北边的森林里生活着,与其他和我一样金发碧眼的精灵族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年长的精灵将知识与魔法传授给我们的同时也告诫我们要小心森林外的人类,他们对精灵怀有恶意,要是被他们抓住,就会经历最可怕的命运。


  但是就算我已经足够的小心翼翼,我还是落入了狡猾可怕的人类雇佣兵的陷阱,被限制魔法的绳索牢牢捆绑住,如同一只被猎人抓住的兔子。我不敢想象我会遭受什么,我曾经听过我们好友对我说起过落入人类手里的精灵会有什么下场,他们会被送到人类的奴隶买卖,然后被那些爱好特殊的贵族有钱人带回家,从此再也无法回到同伴的身边。


  天啊,这是多么绝望的事。


  雇佣兵将我关在笼子里,把动物的肉扔给我作为食物,精灵是不会食用这样的血肉的,我们需要的是纯净的泉水和新鲜的果实。但是这些人类没有去理睬我的哀求,巨大的悲伤和没有食物的折磨让我一天天虚弱,泪水几乎要流尽了,催生出翠绿的藤蔓与铁笼栏杆纠缠。


  我的身体无比的疲惫,眼前眩晕,意识渐渐模糊,我的内心却还在祈祷着:


  我的母树啊,我的女王啊,我应该怎么办?求求你们帮帮我,让我免受命运的戏弄吧。


  


  是森林的气息将我唤醒的,我还听见了鸟儿喜悦的叫声,一阵风吹拂过我的皮肤,送上植物的清新味道。


  我睁开眼睛,发现困住我的牢笼消失了,我躺在草地上,周围生长着不知名的花朵和大片挺拔的冬青树木。


  这一切是多么美好,是生命之树听到了我的倾诉吗?我从人类的手里脱困了!


  在我从兴奋和喜悦中稍微清醒过来后,我才意识到不远处有一位在打量我的——精灵,女王啊,看看这个男性的精灵的身高,还有他粗壮的手臂,要不是他有尖耳朵,我无法相信这个体型比我要大一个型号的,穿着盔甲背着长刀的家伙是个精灵。


  而且他是黑头发!


  所有光明的精灵都是金发碧眼,黑发的精灵可是堕落的种族,听说他们会使用黑暗的魔法,残忍恐怖!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双腿发软,想为我坎坷的命运哭泣。


  黑暗精灵走进我,用充满疑惑蓝色眼睛打量我,对我说出了一种听不懂的语言。我想要后退,但是发软的腿无法站立。天哪,他要杀死我了!我忍不住开始哭泣,眼泪落到地上,长出了一些绿芽。


  “陌生的精灵,你听不懂精灵语?伊露维塔啊,你在哭什么?你是受到了什么伤害吗?”他终于说出了我能够听懂的语言,然后弯腰拉起我,力气大的像是兽人一样可怕,“我是来自埃瑞吉安的诺多精灵,我发誓我不会伤害你。”


  就算他表现的足够友好,我还是不敢完全信任这个比我高了大半个头的精灵,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什么森林叫埃瑞吉安。我抽泣了一会儿,看着这个精灵表情怪异的去触碰因为我的泪水而生长的植物。


  他难道没哭过吗?


  “我猜你遭受了虐待,让你长得如此瘦弱,你从哪里来的,陌生精灵?”他见我平复了情绪,开始询问我。


  我看了看自己完全符合精灵标准的身材,再看看他比人类雇佣兵还要结实的身体,突然产生了一种看见兽人穿了舞裙的心情。


  我看了看他的长刀,小声回答他:“我来自北边森林,我被人类雇佣兵抓住送去买卖,但是我晕倒以后睁开眼却在这里了。”


  精灵听了我的话,露出了一种怪异的神情,然后严肃了起来,“我认为你在欺骗我,你有金发,但是却听不懂精灵语。你说人类抓住了你,”他发出了一声嘲笑,“我从未听说过精灵会被人类抓住,你实在可疑,我必须带你回埃瑞吉安交给领主。”


  


  到达他说的埃瑞吉安时,我已经疲惫不堪了,而这个强壮的精灵却显得格外轻松。一路上我无数次哭着的解释都被他所忽视,这个精灵倔强极了。


  当我看到那繁华的精灵城市的时候,我开始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怀疑。精灵绝不可能像人类一样生活在城市里,我们不会去像矮人一样的动手打造事物,那太粗鲁了!


  但是,当我走入埃瑞吉安,看到那些脱去上衣在像矮人的工匠一样打铁的精灵时,我觉得他们一定假的精灵,要不我就是假的。


  生命之树啊,他们还有八块腹肌。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五 | Powered by LOFTER